第一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白内障与屈光手术研讨会暨第十四届全国眼屈光手术研讨会在安徽举办

2017年11月03日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2017年10月19日-10月22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简称“海医会”)白内障与屈光手术研讨会暨第十四届全国眼屈光手术研讨会在历史名城合肥顺利召开,来自海峡两岸、香港地区以及海外的白内障与屈光手术领域的权威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专委会白内障与屈光手术学组主办,由安徽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全国眼屈光专家俱乐部协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才中心陆建成处长、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会长方俊、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葛坚、中华眼科杂志编辑部主任黄翊彬、安微省医师协会会长梁朝朝、全国眼屈光专家俱乐部主席王铮、北京301医院眼科何守志、天津市眼科医院汤欣、台湾诺贝尔眼科张朝凯、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郑柏文、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眼科中心杜之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夏晓波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第一届海医会白内障与屈光手术学组委员会工作会议一致推选浙江大学附二院眼科中心,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为名誉组长,北京301医院眼科何守志教授为顾问,中南大学眼科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主任夏晓波教授担任海医会白内障与屈光手术学组组长,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眼科中心杜之渝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陈伟蓉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眼科医院叶剑教授和厦门大学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教授为副组长。

  夏晓波教授表示:回顾历史,二十多年前,角膜屈光性手术及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在大陆逐渐普及和推广,经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和临床实践,大陆的角膜屈光性手术治疗水平已居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大陆的白内障手术已逐步向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转型,白内障与屈光手术两个亚专业领域今天已正式交叉整合,这一整合将有力推进大陆白内障与屈光手术的发展,为人类眼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

  与会专家共同回顾了白内障和角膜屈光性手术的发展历程,交流了目前眼屈光和白内障领域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对白内障与屈光手术学组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同时商讨了下年度工作计划。

第一届海医会白内障与屈光手术学组委员会工作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