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暨第四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和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焦虑障碍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7年11月03日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2017年10月18日—21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和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承办的 “2017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精神卫生和精神病学进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和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焦虑障碍学术会议”在南京市召开。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汪华副主任,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与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教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与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赵同彬、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与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张明园教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与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名誉副主任委员、台湾嘉义长庚纪念医院副院长张明永教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精神卫生与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南京脑科医院副院长张宁教授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近20家医疗机构,24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第四届年会针对国际精神病学领域新进展及规范化诊治,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精神科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议围绕“传播学术,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主题。会议涵盖文化与心理治疗、各类精神障碍研究及治疗新进展、医疗质量管理、精神药物发展与临床应用等内容。选题紧密切合当前精神卫生发展理论热点和临床工作实践,深受与会者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学术推广效果。体现出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的良好势态,在精神卫生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