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2017-中国血管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7年11月27日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CEC2017-中国血管论坛于2017年11月3日在北京召开。今年, CEC大会创办已十年,十年来,CEC始终秉承“强化基础诊疗、规范临床操作、服务一线医生、跟踪重大研究、全面展现国内外血管疾病诊治领域最新进展”的会议宗旨,致力于以最新的技术、最广泛的学科协作推动中国血管病临床诊治及科研的不断进步,目前CEC已经成为中国血管外科界的学术品牌,从2008年68名讲者的97个讲题,到2017年355名讲者的556个讲题,10年来共有832位讲者完成了2956个讲题。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韩进将军、汪忠镐院士、王立基会长、王发强会长、王玉琦教授、王深明教授、姜峰会长、Clement Darling教授、MichealDake教授、Craig Walker教授、Andrej Shmidt教授、Jihad Mustapha教授、Stephen Greenghou先生、Jacques Busquet教授、符伟国教授、陈忠教授等专家学者。

  

  今年大会主要亮点有:一是规模大,无论人数还是议题都多于往届;二是学术内容更具深度,主要体现在参会专家们将学术内容拆分成更详细的报告进行汇报;三是更加国际化,CEC历来重视国际交流,有众多国外及港澳台地区专家参与会议。四是形式更加多样化,增加了海报论坛、快报论坛、研究生论坛、转化医学论坛和临床技能大赛。更加关注基础训练、焦点问题讨论、临床医生素质培养, “CEC首届 临床技能大赛”获胜选手将推荐参加2018美国血管外科医生临床技能大赛。

  

  

  回首十年,CEC会议对血管外科学科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对学科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会确定2018年CEC会议将在上海举办,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符伟国教授给血管外科学同道带来一场盛大的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