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海峡两岸老年医学论坛在唐山召开

2017年11月27日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开幕式现场

  

会议现场

  第二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海峡两岸老年医学论坛于11月3-5日在唐山召开。本次大会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唐山工人医院承办。

  本次大会秉承加深海峡两岸老年医学交流与同胞情谊,促进海峡两岸老年医学水平共同提高为宗旨,进一步深化两岸老年医疗的交流与合作。大会力邀台湾地区、香港地区及海外华裔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给我们带来老年医学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新进展。

  本次大会成立了中国首个老年心血管病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有来自中国的22个专病医联体,在新医改的框架下有效提振我国新医改分级诊疗的具体实施,医联体作为解决专科疾病就医地域差异,打破医疗资源配置的失衡而进行的一种尝试。

  本次大会主题之一为“共享健康”,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日益颠覆固有的老年诊疗模式,使我国老年人的共享健康成为可能。本次会议多以“老年论坛”、“共病论坛”的形式促进了多学科共享互动。

  “成功老化”是老龄化社会的永恒主题。老年医学以“疾病为中心”的理念向以“功能为中心”的治疗策略转化。会议首次发布荟萃海峡两岸三地以及华人专家智慧的,中国第一部《大于75岁老年人抗栓共识》,有效推动了我国老年诊疗数据的共享。

  中国海医会老年医学专委会将不断搭建中国老年病学专业研讨和老年健康服务平台,欢迎全球各界老年医学同道参与,共同推进中华老年医学的理论与实践的不断深入,期待不断总结适合我国老年健康管理和服务体系构建之道,达到中华老年人群的“共享健康、成功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