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海医会全科专委会正式成为WONCA委员单位

2017-05-22 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为世界家庭医学组织的委员单位! 

   

  这次申请成功标志着世界家庭医学组织对海医会全科医学专委会工作的认可! 

  WONCA介绍 

  WONCA是世界全科医学/家庭医生国立学院、大学和学会组织的前五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缩写组成(WONCA is an acronyms comprising the first 5 initials of the Worl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Colleges,Academies and Academic Association of General Practitioners/Family Physicians),简称是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于1972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立,是全世界全科/家庭医师的学术组织,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社区卫生方面的高级顾问与工作伙伴。 

  海医会全科专委会介绍 

  全科医学是国家重视发展的临床二级学科,是我国医疗卫生综合改革重点发展学科,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基础学科。港澳台的全科医学发展较早,拥有丰富经验。为促进海峡两岸全科医学领域的科研学术交流,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学者的相互沟通交流,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10月在杭州成立。主任委员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全科医学系主任、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前主委祝墡珠担任。 

  医学人才培养,因你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