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麻醉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交流大会12月1日-3日在广州召开

2017-12-05 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12月1日-3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麻醉分会及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承办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麻醉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大会在羊城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王立基、副会长汪建平、副秘书长田伟、广东省医学会秘书长李国营、广东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家平;特邀嘉宾有:徐州医学院教授曾恩明、上海瑞金医院院长于布为、台北荣民总医院副院长何善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陈秉学、《中华麻醉学杂志》编辑部主任赵建英,以及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300余名麻醉界同仁。

  会议民主选举产生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麻醉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曾因明、于布为,何善台(台湾)为麻醉分会顾问;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麻醉科主任靳三庆教授为分会会长;分会副会长:姚尚龙、王国林、邓小明、郭向阳、黄文起、余黄平(台湾);会议选出了常务委员21人,委员63人。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王立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集中展现了海峡两岸麻醉学科的学术水平、工作理念和技术状态,是近年来学术水平较高的一次学术会议,充分体现了两岸和港澳地区的优势。期待两岸学术界越来越密切的交流和互补;热烈欢迎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医界同仁,加入到大陆医药卫生改革和健康事业发展的大潮中来;交流经验、拼搏创新、发展创业、合作共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共同为两岸同胞的健康福祉、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秉持 “交流学术,凝聚亲情,弘扬文化,复兴中华” 宗旨,进行了多个专题的学术交流,包括围术期脑卒中、科室文化建设、β受体拮抗剂合理应用、氧合血体外灌注与肺移植实验、快速康复外科之我见、容量管理与ERAS、髂总动脉临时断流术与剖宫产术、临床大数据的医学研究、科研思维方法探讨、医学论文写作等,通过多层面、多角度、多形式的交流,深入探讨麻醉医学、学科建设、专业教育、医师培养、知识更新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探讨学科新技能,以及新知识的系统化和规范化培训等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