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海口召开

2018-01-16 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2018 1 13日,2018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卫生现状与挑战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协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及代表等53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8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王立基会长做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王立基会长从协会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信息化建设、二级机构工作发展、拓展两岸交流等几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协会工作;对2018年协会工作提出了指导目标,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立基会长做的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协会 2017年财务报告、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和二级机构管理规定;讨论并同意在2018年成立烧创伤暨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消化道外科专业委员会和放射影像学专业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增补刘晓辉为协会常务理事、张娜为协会理事。

  

  

  

  

  会议第二阶段为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卫生现状与挑战研讨会。为增进协会常务理事对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医药卫生事业的了解,促进海医会同台湾与港澳地区医药卫生事业更深入开展交流,增强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人民的健康福祉,协会在召开2018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三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之际,特别邀请澳门特区政府卫生局郑成业副局长、台湾亚洲大学杨志良名誉教授、香港医院管理局黄巧云主管出席会议,分别介绍各自地区的卫生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大家建立友谊,畅谈合作,展望发展,研讨会取得了积极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