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第二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西医药卫生发展中心委员代表大会暨台海医学发展委员会更名仪式在福州召开

2018-03-21 来源: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
  2018年3月17日,第二届海峡连番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西医药卫生发展中心委员代表大会暨台海医学发展委员会更名仪式在福州召开。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王立基、副秘书长田伟、副秘书长江坚、福建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杨闽红和解放军福州总医院院长苏皖、福建省立医院院长朱鹏立等出席更名仪式。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二医院等三甲医院和各市、县医院领导、专家、医务人员共1187人参加了会议。田伟副秘书长宣读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同意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西医药卫生发展中心更名的批复函。王立基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海西医药发展中心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推动海西区域和台湾地区的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为两地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根据需要,更名为台海医学发展委员会并获得总会批准。作为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的二级机构,王立基对台海医学发展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坚持两岸和平统一和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医药卫生领域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学、就业、创业和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咨询服务。二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职能,加强两岸民间往来,紧密配合大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开展双向交流,推动海峡两岸健康产业的发展,为两岸同胞和人民的健康福祉做贡献。三要两岸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利用要优势资源,互利互惠,培养专业人才,引进推广先进技术,为实现小康社会和人民健康助力。四要遵纪守法,廉洁办会,要按照协会二级机构管理办法,照章办事,在两岸交流中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社会文明,树立风清气正的办事风范。
  大会选举产生委员1187人,常务委员93人,副主任委员13人;选举福建省疾控中心林文敏主任为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姜杰院长为执行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江坚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